close

結婚到現在,已經兩年多

因為算是晚婚(32歲才結婚),所以從決定結婚開始,就沒有避孕。

ps.婚前有做過健康檢查,一切都正常。

 

一開始,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~~

從半年,一直到一年...始終沒能懷上...

 

這期間,因為MC Delay,但沒驗到兩條線

診斷說是內分泌/賀爾蒙失調,醫生總是跟我說要放輕鬆(我也很想啊~~)

但是工作壓力是無法避免(除非辭掉工作或換工作吧~)

長輩的期待,或許也在無形中變成一種壓力(因為老公是獨子,公婆年紀也大了)

雖然自己不這麼感覺,但周遭朋友總是這麼說....。

 

後來,跟老公討論後,決定嚐試人工受孕~

於是便跟醫生告知我們的想法~

醫生要我們再試一段時間,如果還是沒有,再開始人工受孕的療程。

 

當然,結果還是失望的~~

於是準備人工受孕的開始....

但....醫生還是只開排卵藥給我吃,怎麼不像網路上寫的打針什麼的?

這時的我,已經34歲了~~排卵藥對我來說真的沒用~~嗚嗚~~

 

因緣際會之下,經由同學的介紹 & 醫院護理師的解說

決定換到同學推薦的醫院試試,畢竟年紀真的不小了~~

 

同學推薦的醫院,設有專科的生殖中心~

替很多不孕夫妻找到了希望~~(我也希望今年就能完成我的願望)

 

今年8月,開始了我們的生殖諮詢~

 

人工受孕有兩種,一種是體內受精,一種是體外受精(也就是所謂的試管嬰兒)

體內受精的花費比較低,大約1.5~2萬多不等,但成功率15~20%不等(第一次做)

體外受精的花費較高,一整個療程下來,大約10~15萬(因每個人身體狀況而異) -->成功率較高,45%~50%不等

聽說要做體內受精,必須再做子宮鏡跟輸卵管攝影(這個聽說是很痛的)

且做完輸卵管攝影,如果輸卵管不通,還要做疏通,通了後,還不一定能懷孕

這一來一往間,不知道還要花費多少時間等待,加上本人真的很惶恐輸卵管攝影的痛~~

 

於是跟老公討論後,決定選擇成功率較高的試管療程。

接下來,就是準備進入療的開始程了~~

 

緊張又害怕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