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72179733.jpg

事隔很久,才來補發這篇文章……

求子之路真的很辛苦……

我的體會跟過程,希望能給同樣在這條路上努力的備孕媽咪一點鼓勵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記得結婚的第一年,在沒有避孕的狀況下,遲遲沒有懷孕
於是到婦產科就診檢查,身體一切正常
於是,先嚐試吃排卵藥輔助…
期間,也搭配使用排卵試紙、量基礎體溫。
只是仍舊沒有好消息出現。

 

排卵藥吃了好一陣子,擔心身體負擔不了,於是暫時先停吃
在這段時間,改換中醫調理體質,也把坊間流傳的求子撇步走過一遭
舉凡求花、金剷子、拜臨水夫人、撫摸108尊羅漢、風水擺設…等等…
無一有被省略過…,只是,孩子還是沒來報到。

 

轉眼間,結婚已兩年多,肚皮始終沒有好消息
因為晚婚,年紀也快邁入高齡的35大關,
之前好友推薦我可以到安安的好孕門診做諮詢,
在跟老公商量過後,覺得可以試試,多一個助力幫忙,也是一件好事。
於是,我們在2015年8月,踏進了安安,開始試管療程的初審日子…

 

詳細文章看這裡 👉👉

https://carolchiu5203377.pixnet.net/blog/post/307059579-求子之路-真的不簡單

 

療程前,需先做一些抽血檢驗,確認身體的狀況…
在結果報告出爐&一切準備就緒之後,等待MC來臨,就可以正式進入療程了。

 

2015年9月中,MC來臨~
回醫院報到,拿了口服藥、果納芬注射筆 → 養卵的開始。
跟護理師學習如何在肚皮打針以後,每天早上固定自己動手下針
雖然很可怕,但是有個目標在那,牙一咬就撐過去了。

 

期間,需陸續回診照卵泡的發育狀況,
很不錯的是,卵子生長的速度比預想中的快,
醫生馬上就決定了取卵的時間,當天就拿了兩支破卵針回家。

 

另外,還安排做了軟式子宮鏡,檢查子宮內的狀況
也因為如此,發現我的子宮長了一些小瘜肉…
為了之後植入胚胎的成功率,手術時間的安排需視取卵後,

子宮恢復的狀況而定。

 

詳細文章看這裡 👉👉

http://carolchiu5203377.pixnet.net/blog/post/313584291-人工受孕-療程的開始與過程-1-%28養卵%29

很幸運的,取卵過程跟胚胎培養都很順利,培養後的胚胎等級都很不錯!

醫院分成了三支試管,也代表著我將有三次的植入機會。
10月中旬,安排了瘜肉處理手術,因為要全身麻醉,真的是超緊張的~
但是,我心裡頭一直想著,等這關過了,就可以進入療程的最後一步 → 植入
我們就有機會實現當爸爸媽媽的心願…


於是,手術就這麼順利的過去了,術後復原狀況也很好……
感謝老天爺的保佑,也很謝謝老公陪伴在我身邊,給我勇氣跟鼓勵。

等待下次MC來臨之後,就可以安排植入了…
殊不知,好事多磨……

 

可能是因為術後太過緊張,造成我的MC遲來~
潘醫師幫我打了一支催經針後,就乖乖回家等待。
11月下旬,MC終於來臨了(從來沒這麼期待過)


我想,當下的我幾乎是用飛奔的姿態奔回醫院吧…

 

12月上旬,是我們第一次的胚胎植入,過程很順利…
植入後,在醫院躺了2個小時多後,就可以回家了。
在等待回醫院驗孕的過程,真的很折磨~
會一直想著成功沒?胚胎有順利著床嗎?...等等之類的~

 

詳細文章看這裡 👉👉

http://carolchiu5203377.pixnet.net/blog/post/314105883-人工受孕-療程的開始與過程-2


遺憾的是,回診後,胚胎有著床,但是沒有繼續長大
所以,結果是失敗的…

期間,老公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希望,
胚胎有著床,表示它想來當我們的孩子,我們要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 

詳細文章看這裡 👉👉

http://carolchiu5203377.pixnet.net/blog/post/316848294-人工受孕-療程的開始與過程-3%28胚胎植入%29

 

因為身體狀況不錯,所以在一月初MC來之後,我們接著做第二次植入
這次在植入前,潘醫師還多做了一個減敏的安排,增加成功的機會。
只是最後結果還是讓人意外…失敗。


因為如此,潘醫師建議我們做更細部的檢查…
接下來也剛好卡到過年,所以年後才能看報告跟確認第三次的植入時間。

 

可能因為給自己的壓力太大,MC開始不是很準時
第三次植入療程,拖到了3月中下旬才正式開始……


其實,植入後覺得這一次成功的念頭很強烈
因為肚子一直有酸酸的感覺,胸部也都一直漲漲的…
某天,一個想法閃過,先偷跑驗孕,是期待很久的兩條線!
既然驗了,就繼續驗下去,線也一天比一天深,信心也愈來愈多了。

 

但是,人生總是有許多意外……
回醫院驗孕,有第二條線,但是很淡…

抽了血,懷孕指數更低…(我難過……🌧🌧)
結果一樣是胚胎有著床,但不穩定,身體應該會自動淘汰了…


第一次試管,三次植入,全部失敗!❌❌❌


我們什麼檢查都做了,一切報告都正常
潘醫師也很頭大,找不到原因…(被歸類在不明原因)

 

我們只能跟自己說,緣份還沒到….。
最後,我跟老公決定先讓身體休息,好好的調整心態跟步調。

 

就這樣….過了一年多….
期間,我們出國、安排旅行…讓自己不要去想這些,好好放鬆一下
接著,2016年的7月~2017年的6月,我們整整調了一年的中醫和針灸


在調養的過程中,也討論過是否要再做一次試管?

但是始終沒有勇氣…


除了過程難熬,花費也是不小,加上老公捨不得我再受挨針之苦…
所以總是想了又放棄,想了又放棄….不斷反覆輪迴。

 

2017年,回醫院做抹片,也順便抽血做檢查,看看自己的調養後的身體狀況
結果整體狀況跟卵巢功能又比之前更加理想,這無疑是替我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
潘醫師並沒有要求我們一定要再試一次試管之類的話~
只是跟我們說,如果我們夫妻準備好,隨時都可以回去…


因為當下也還在中醫調養,也問了中醫師的意見
中醫師要我們在等等,因為他一直堅信我們可以自然懷孕…

 

調了一年的中醫、扎了一年的針灸、吃了一整年的中藥…

真的吃怕了……🚫


加上覺得身體狀況都調養的很不錯,不給自己再一次機會真的很可惜
當然還有日漸增加的年齡問題…


於是,2017年7~8月,決定開始第二次試管療程…
整個過程一樣非常的順利,振奮的是,我們至少有七次的機會。(當然希望一次就成功)

 

很快的,9月上旬就安排了第一次植入
這次,我們的心態不一樣了,整個心情超放鬆~
不去想成功與否,也不去想無法預知的事,一切就讓它順其自然吧!


跟以前唯一不同的就是,潘醫師這次讓我多打一支針 → 肝素
可以讓子宮內膜血流更為順暢。

(這支針滿痛的,但為了心願都可以忍啊~)

 

或許,是心態不同了,心情放鬆了…也或許是時候到了…..
這一次的我們…要畢業了!!(終於領到畢業證書了)

 

從驗孕→ 5週到照到胚曩→ 6週聽到寶寶心跳→拿到媽媽手冊

謝謝潘醫師細心的照護,一直到10週寶寶趨於穩定狀態後才轉至婦產科。


由衷感謝潘醫師沒有因為我們療程的莫名失敗,
而頭痛到不知道該如果安排療程而拒絕與敷衍我們於門外…
也謝謝安安不孕門診團隊期間的鼓勵與支持,讓我們輕鬆面對每個問題…

再一次踏進熟悉的環境,其實沒那麼緊張跟害怕…
雖然過程又是一段辛苦路,但至少為自己,再創造一個機會
不是因為不去嚐試,而留下遺憾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